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中世紀哲學
MEDIEVAL PHILOSOPHY 
開課學期
98-2 
授課對象
文學院  哲學系  
授課教師
關永中 
課號
Phl2061 
課程識別碼
104 34600 
班次
 
學分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選修 
上課時間
星期四6,7,8(13:20~16:20) 
上課地點
新303 
備註
群組課程請參閱必修科目資料表。
總人數上限:140人 
Ceiba 課程網頁
http://ceiba.ntu.edu.tw/982Mdphilo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凡熟悉中世紀神學哲學的學者們,他們都深深地體會到以下的一件事實:按最保守的估計,若我們不懂中世紀思想這環節,則將有百分之七十的西方哲學文獻不能被參透。中世紀哲學上承古希臘哲學精髓,下開近代、當代哲學各門各派的思潮,影響至深且鉅。況且,中世紀漫長年代下所孕育的士林哲學,不光是一人之思想,也不光只是一時之潮流而已,而是經年累月、集合多人先後的努力反思、修正、增益而得的成果,就如同一個能容納百川的海洋一般,兼容并畜,容許與新思想對談而獲進一步發展的開放體系。有見及此,本系遂在西洋哲學史以外,另闢「中世紀哲學」一課,以給同學們機會去進一步研究中古思潮的來龍去脈。正因為中世紀哲學內容極為豐富,牽涉論題甚廣,所以我們準備在不同的學年中,在教材上有不同的強調與偏重,讓學生們可分別從不同的面向來切入其中的堂奧。 

課程目標
   
課程要求
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 
參考書目
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